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科协以“云”聚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0: 38浏览次数:

市科协充分发挥天府科技云平台优势,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保姆式”服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有力推动企业、科技工作者(团队)精准对接、高效沟通,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深入一线大走访。市科协通过天府科技云服务“千名科技工作者大走访”活动,重点围绕“发挥科技人才智库作用,助力绵阳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科技立市战略实施”,深入一线调研走访了近300名一线科技工作者,18家学(协)会,收集到科技成果转化难、人才政策支持不足等13个问题,通过市科协前期工作,已完全解决科技工作者反映的问题5个,目前正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持续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问题。

重点项目“云”发布。对于走访收集到的科技需求、科技成果,及时在天府科技云平台发布,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云计算,助推科技供需智能精准匹配;并优选先进、成熟、具有市场前景的项目重点发布,多渠道、常态化推广,目前,已“云”发布2期10个重点项目,涵盖高精度、农业种业、光电材料、生态修复保育等方面的技术。

线下跨区实对接。创新性地将涪江流域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活动融入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以省级平台为载体,拓展科技需求和科技成果推介范围和渠道,并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发挥涪江流域一体化优势,常态化开展跨区域科技供需对接、科技资源共享。帮助58所自主研发的“中兵句(gōu)芒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设备保全服务共享平台)对接市内外多家单位和企业,与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等涪江流域企业进行交流,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开展部署试用等工作

市科协将继续坚持“川渝一盘棋”,充分发挥涪江流域一体化优势,围绕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科技供需对接、科技资源共享,助力新技术在工业企业推广应用,赋能企业“智改数转”。


作者: 市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