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小站台”服务“大民生”--我市完成百座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 2024- 02- 04 12: 19浏览次数:

公交候车亭既是为市民提供安全温馨候乘环境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窗口新风貌的重要元素。为切实提升公交站点的停靠能力和道路通行效率,增加市民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我市将城区主要路段100座老旧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纳入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并于12月底全部完成。

   一起去看看改造后的公交候车亭吧!在材质上,将原不锈钢候车亭更换为钢结构候车亭;将不锈钢座椅更换为钢木组合结构座椅,冬天不冷,夏天不烫,乘客候车体验更加舒适。在施工工艺上,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方式实施,亭体风格简洁现代。尤其是智慧候车亭添加了夜间灯光,增强了城市氛围感,提升了科技城形象、市民绿色出行体验。

部分智慧候车亭增加了更多智能化服务,如,新增导乘功能,公交车信息发布更及时准确,市民在出行前就能准确获得公交车信息,根据需要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增加免费无线充电功能,解决手机低电量等难题,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多便利。

   钢结构候车亭整体性好、稳定性高,在雨雪、冰雹、烈日等较为恶劣的天气下,能为公众提供更好的遮挡效果。同时,智慧候车亭中新增了高清监控系统,既能实时监控客流情况、交通流量,方便运营调度、路线优化,又能方便公安部门进行治安管理,有效保障夜晚乘车人群的安全。 三尺站台,见证熙来攘往;方寸之间,彰显为民情怀。公交候车亭设施改造工程提升的不仅是站台“颜值”,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