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启动打造集技能培养、展示、体验、交流为一体的特色技能小镇和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3- 01- 31 13: 39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人社局与仙海水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共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在仙海区启动建设。

   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是以技能人才培育和发展为主的产业园区,位于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由市人社局和仙海区共同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22亿元,按照市区联动、项目引领、政策驱动、社会参与的模式,分两期实施建设。首期将依托占地60余亩的商业城和正在建设的人才公寓,新建技能展示馆,打造集技能培养、展示、体验、交流为一体的特色技能小镇和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计划今年6月运营。二期将建设人才服务基地,占地296亩,主要建设职业培训园区、研学中心、公共服务及创新中心、教工宿舍等集培训、实训、创业、服务为一体的技能人才服务基地。

   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始终坚持把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人社部、省人社厅的关心支持下,启动建设全国唯一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实施技能人才全链条改革创新。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作为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的重大项目,积极探索“技能+产业”发展新模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的有力实践,更是市区联动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

   仙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仙海将以市区共建为新起点,创新“旅游+技能”模式,探索技能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推进项目规划建设,打造特色技能小镇,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加大本土技能大师培育力度,开展技能观光、技能体验、技能研学等服务,打造“大师手作”等技能文创产品,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能文化,转化技能成果,激发技能人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全国一流技能人才港,为加快建成国内知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定期会商研究,充分整合人社部门政策优势和仙海区产业优势,合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不断释放人才港的溢出效应,构建职业、就业、产业联动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记者 李桥臻)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