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曹立军在调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发布时间: 2023- 01- 29 10: 11浏览次数:

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前往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落实惠企政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永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动汽车、通信等装备业提供可靠连接器系列产品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进公司展厅、实验室等处,曹立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技术研发、产品特色、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深耕专业领域,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积极顺应市场需求,打造更多拳头产品,加快迈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

    麦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型环保水性涂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曹立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优势和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深度合作,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应用场景,着力靠“硬核”产品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维谛技术(绵阳)有限公司专注于生产UPS不间断供电电源、风能变流器、中压变频器等,技术国际领先,产品远销国内外。曹立军仔细察看了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得知企业部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连年排名第一时,曹立军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切实把专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品牌做响,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雪宝乳业有限公司产业涵盖乳制品加工、奶牛养殖、饮料加工、生态农业等六大板块,被认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曹立军参观了企业技术中心、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询问了解企业发展规划、质量管控和品牌推广等情况,要求企业要瞄准更广阔市场,坚持全产业链布局,严把产品质量关口,不断提升工艺技术,抓好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推出更多市场认可的优质奶产品,进一步叫响“绵阳品牌、中国品质”。

    调研中,曹立军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活力持续迸发。要支持企业创新转型,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完善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强化品牌意识、加大研发投入,以更大力度开展科研攻关、创新转化、人才引进,推动民营企业拥抱数字变革、加快绿色转型,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不断加强主体培育,坚持扩量提质并重,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加速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发展,着力打造优质企业梯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扣企业所需所盼,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健全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坚持服务民营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工作理念和原则,让广大民营企业在绵阳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记者 刘鑫 安达福)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