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三台县公安局建立“流动车管所”服务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 11- 09 15: 3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全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经济建设,三台县公安局迅速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坚持“防控不断档、服务不撤步”,创新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进企业便民惠企举措,共计为350余名企业职工和医护人员核发驾驶证102本,办理驾驶证业务30笔,办理机动车业务23笔,指导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198笔,取得了“一延伸两提升三保障”工作成效(即:实现了“窗口业务”向企业延伸,车驾管、交通违法等交管网上业务大幅提升,通过减时间、简程序、降成本、提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实现了疫情防控、服务发展和交通安全三保障)。

一是坚持多警种协作,提供“组团式”服务。“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三台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刑警、出入境、治安、经侦大队和潼川派出所等部门多次深入辖区企业,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倾听员工心声,共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建议10条。在了解到企业员工反映较多电瓶车上户、驾驶证办理等问题后,县局坚持“减少聚集、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创新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进企业举措,既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断档,又保障企业员工利益不受损,积极服务全县拼经济搞建设工作。

二是落实一对一沟通,提供“定制式”服务。为助力企业纾困减负,三台县公安局以打造“最强服务”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一对一进行沟通,详细介绍驾驶证申领、期满换证、机动车检验、电动车上牌等业务办理流程,并根据每一位员工的实际需求现场定制业务办理方案。在国庆期间,县局共为6家企业1200余名员工提供定制式服务。

三是打造“家门口”站点,提供“一站式”服务。县局本着“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发展等工作,及时将业务窗口延伸到企业“家门口”,先后深入三台佳联印染、绵阳京辉建材有限公司、三台县人民医院、三台县中医院和三台县妇幼保健院,为企业职工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开办车驾管业务办理专场7次,大力简化办事流程,摩托车驾驶证申领由原来的6个环节减少到3个环节,实现当天考试、当天领证。10月1日以来,共为全县3个企业850余名员工开辟了“受理、预约、考试、领证”专场,通过“一站式”服务,企业员工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有效避免了企业员工“两头跑”“多次跑”的情况。

四是创新模拟化考试,提供“体验式”服务。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深入企业设置模拟考场,对企业参考学员进行考前警示教育培训,全面讲解交通安全、安全行车常识、办理流程手续和考试相关规定,并由企业员工亲自驾驶机动车辆,过桩、绕杆、定点停车、直线行驶,亲身体验考试过程,熟悉考试流程。自推出模拟化考试后,共计500余名企业员工、医生护士亲身体验了模拟考试,极大地为企业员工、医护人员节约考试时间,提高考试通过率,受到了企业员工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