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和企业“只跑一趟”“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 2022- 11- 09 15: 28浏览次数:

11月7日,国能北川通口河流域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经办人蒋先生前来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和注销服务区办理变更登记业务,由于资料不齐,错误较多,窗口接件人员孙小艳审完资料以后,把需要补充的和需要修改的内容全部用笔记录下来,返给企业避免企业漏改漏补,避免企业重复修改来回跑。11月8日,企业来交资料时又有其他事项变更,资料里没写明,窗口接件人员孙小艳一步一步指导帮助企业现场修改完善资料,很快完成了业务办理。蒋先生特意写下了一封表扬信,他这样写道:“北川行政审批局:在我司此次办理工商变更事项过程中,贵局孙小艳同志热情周到、专业能力强,非常满意,请予表扬。”



2019年,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办事群众由原来需要跑多个窗口变成现在的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多轮次排队、阶段性办件拥挤等问题,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如今,像孙小艳一样熟练掌握跨领域业务的办事员越来越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变得十分非常简单快捷。发改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 26个政府部门的993项业务进驻办事大厅,全部都实现了“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跑一次腿”。

这几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着营商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整个办事环境、办事效率、服务质量都有了很大的一些提升。具体来说,在政务服务中心,整个政务服务应该都是跟营商环境息息相关的。一是服务环境大提升。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改善群众办事环境。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前台导引,完善无障碍通道,配备查询机、轮椅、便民小药箱、手机充电站、雨伞、等候椅、母婴室、图书阅览区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贴心暖心的人性化服务。二是服务方式大提升。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免费邮寄、上门服务,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引导、照看儿童等便民服务。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对象采取接力方式提供“一助一”服务;积极开展帮办代办,对重点项目、重点人群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受到企业群众一致好评,今年已收到锦旗5面,感谢信3封。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宣传推广“天府通办”APP和四川政务服务网,引导办事群众线上申报,1月初截至目前,网上受理事项6563件,跨省通办事项办理15件。三是服务质效大提升。从仪容仪表、举止行为、服务用语、工作纪律等方面明确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同时,明确了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告知承诺制度、容缺受理制度、“好差评”制度等。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提供了“兜底”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效能,确保群众满意度再提升。


信息来源: 北川羌族自治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