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服务前移 互联互通 能力互赋我市试点“市区联办”为市场再添活力

发布时间: 2022- 11- 07 10: 41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中影巨幕影城负责人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店铺招牌备案,该中心“市区联办”窗口不但完成备案事项,还为其提供消防安检、办理电影放映证的流程等所需材料。这是我市开展政务服务“市区联办”试点工作的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事园区办”,我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城新区、经开区试点政务服务“市区联办”。通过实施“窗口互设、人员互派,业务互通、能力互赋,力量互补、资源互享”,推行“大综窗、大后台”,推动权力下沉、人员下沉、能力前移、服务前移,建立常态化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实现“市区联办”,助推“园区事园区办”“全城通办”。

    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试点工作推行中,市、园区依托两级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综合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和其他领域综合窗口设立“市区联办”窗口。市、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互相派驻业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综合窗口人员进驻对方“市区联办”窗口工作,受理市、园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园区“市区联办”窗口与市综合窗口具有同等权限,可互通受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园区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并送达办理结果。市、园区各自梳理并联合公布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市区联办”负面清单,力争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市区联办”负面清单尽快清零。

    此外,市、园区组建本辖区本级审批服务人员库并融入“绵阳市审批服务人员库”,为“市区联办”提供强有力审批服务支撑。市、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审批直通车”,根据“市区联办”综合窗口诉求,组织“本级审批服务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联合咨询答复、联合审批、联合勘察、联合评审、联合验收等上门服务,为辖区企业群众办事再增便利,为市场再添活力。(记者 谢艳)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