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智慧”税务不见面业务上线照样办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11: 33浏览次数:

“公司那边等着我们开票结款,我都以为没法领发票了,没想到税务局还能提供服务,真是帮了大忙了。”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巩水莲感激地说道。

    日前,巩水莲本来准备一大早到税务大厅办理发票领用服务。“特别担心业务不能办理……”心怀忐忑的巩水莲拨打了安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告知,可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指导她进行网上办理。巩水莲焦急的内心平静下来,不由得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安州区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及时启用应急预案,做好线下服务值守。容缺办理、电话解答、视频辅导……安州区税务局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和应急值班人员一起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问题。

    不止线下值守,安州区税务局还通过公开咨询电话、征纳互动平台开展远程辅导、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利用税企联络群、“会税直播间”等多种方式推送“服务不见面、业务照样办”的工作提醒,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页线上办理涉税费业务(如图),实现疫情防控“不见面”,税费服务“不断档”,确保电话打得通、线上问得到、多渠道答得准。

    如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虽然减少了征纳双方“面对面”的机会,但税务部门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各项服务的质量。同时,安州区税务局将不断向内挖潜,持续推进“线上办”,让“在线互动”成为常态,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体验到比“面对面”服务更优质的“不见面”服务。今年截至目前,安州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计办理各项涉税费业务213715笔,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近年来,安州区税务局为统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一次不用跑”覆盖绝大多数办税缴费人。同时,还积极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实现纳税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展、更加注重满足个性化需求,税收征管方式有了新升级,征管效能稳步提升。(王荟源 刘敏 记者 安峥  )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