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谈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22- 10- 25 14: 06浏览次数:

10月21日,30名企业代表与20余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堂,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企业开办及市场监管专题座谈会召开。

  “今天这个会议主要是面对面听取企业的诉求、意见和建议,点对点现场回复企业开办及市场监管问题,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座谈会上,副市长周述一席简短而直接的“开场白”后,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

   “我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期可能增项,我们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

  “建议在市本级设立专利运营专项支持资金,并进一步加大专利评估评议、技术转移转化类服务机构的招引力度。”

  “我公司技术人员在制修订标准时,不知道标准制修订的要求和格式,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提供标准化专业指导,提升企业技术人员制修订标准的能力水平。”

  “建议市场监管局多组织广告审批交流活动,定期开展行业敏感词汇和画面培训。”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生产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交流,对进一步优化绵阳营商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丰谷酒业代表表示,这场座谈会高效、务实,希望今后多组织开展,进一步加强政企关系。


  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诉求、意见和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也明确了答复时间、答复责任和联络人员。

  “参会的企业家朋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诉求合理合法合规。对此,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我们将认真查摆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现场表态,“我在这里郑重承诺,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各科室的负责同志会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做到问题解决办理形成‘部署、落实、检查、反馈、改进’闭环,坚决把问题全部如期办结。”

  据了解,这是继5月6日绵阳市首场企业工作座谈会后召开的第七场专题会议。今年以来,我市围绕解难题、听建议、谋发展,诚邀各界企业代表共话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

  “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接下来将对有关问题和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和跟踪回访。”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局长贾友忠表示,就下步如何“实打实”解决问题,建议市场监管局建好工作台账、注重办结时效,抓好跟踪督办、加强信息反馈,建立长效机制、畅通诉求渠道。

  “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当好企业发展用心人。服务再优化、保障再有力,当好企业发展暖心人。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周述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坚持优质高效的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特别是限期答复的问题,要迅速梳理汇总、归纳成账、分类交办,采取“请进来”与“上门去”相结合方式,不折不扣把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答复好、解决好、办理好。要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简政放权,鼓励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以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发展、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市战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壮大市场主体,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奋力谱写新篇章。(记者 李桥臻 文/图)


信息来源: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