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关于《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 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 08- 11 11: 55浏览次数:

一、《管理办法》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管理办法》的出台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通过本办法构建起全方位、全链条的招商项目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投产,确保招商项目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形成经济新增量另一方面是以《管理办法》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绵阳发展软实力,吸引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绵阳,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二、“服务绿卡”发放标准是什么?

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的发放范围主要是纳入当年省级平台1000个重点督办项目,并且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项目。

(一)新签约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等重点工业产业项目;

(二)新签约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科技服务、现代金融、电子商务、会展、文化创意项目,以及新签约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现代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等重点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

(三)新签约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重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三、如何获得和使用“服务绿卡”?

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对辖区内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梳理、初审,将符合发放条件的项目报市经济合作局审核,再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发放。

项目建设过程中,“服务绿卡”持有人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均可凭卡到市县两级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绿卡服务窗口,由绿卡服务窗口提供帮办代办、组织协调、催办督办服务。

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如项目已经建成投运,可按照《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要求申请重点企业服务绿卡;如项目尚未建成投运,需继续使用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须在有效期结束前60内向市经济合作局提出续用申请,经审核后按程序予以办理。

四、“服务绿卡”持有人可享受哪些待遇?

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分为项目卡和生活卡两类项目卡发放对象为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卡制,项目在落地建设过程中可享受行政审批各项手续办理方面的精准服务;生活卡发放对象为重点招商项目公司高层,且实行实名制管理,持有人可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和购置房产等多项服务待遇


信息来源: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