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百名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1- 07- 29 16: 17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平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各窗口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居民办理社保、医保、纳税申报等业务……

    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厅内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局长,他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告知、解释、办理等工作,“零距离”服务群众。

    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喻秋平坦言:“这些办事单位的局长来指导工作,为我们办事,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很满意。”

    “窗口服务是平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涉及的业务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大,单位班子成员只有带头深入群众了解需求,改进提升服务质量,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局长告诉记者:“下一步,平武县税务局将立足部门职能,继续开展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平武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实现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进一步了解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下一步,我们还将实行科级干部轮流到大厅值守,解决好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局长进大厅”是不是“走过场”?能否常态化开展下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防止该项活动流于形式,确保常态化、长期化,平武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要求“进驻局长”既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值守,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还要避免唱“空城计”,所有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单位的班子成员,每月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坐班不少于1个工作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进驻局长”报名,严格考勤值守、加强监督考评并向社会公告。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平武从7月19日开始在全县实施“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全县凡是承担审批服务事项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窗口调研和服务。

  (记者 任露潇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