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盐亭县“三心”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 07- 29 16: 16浏览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工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主要抓手,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为企业解难题,纾困境。

政策宣讲“暖心”。县工信局梳理出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电力市场化交易、技改项目核准(备案)、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许可、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等政策内容,制作《“我为企业办实事”政策服务卡》100余份,向县内工业企业发放、宣讲,实现政策知晓“全覆盖”。

解决问题“舒心”。建立规上工业企业联络员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对辖区企业实行“精准包干”联系,深入全县33户规上工业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落实责任股室、责任人,倒排工期,明确解决措施及办理时效。共梳理3大类16项困难问题,已办结15项,办结率94%,其余涉及县内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正在会商解决中,取得企业好评。

出台政策“振心”。由县工信局起草,县政府下发的《盐亭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试行)》近日引起县内企业强烈反响,该奖励政策由县财政每年出资500万元,对3大类12方面有利于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企业作出奖励,对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较大的积极意义。

(盐亭县供稿)


信息来源: 盐亭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