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方便企业群众就地就近办事我市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

发布时间: 2021- 07- 27 16: 33浏览次数:

“只有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才能真正让地处偏远镇乡的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跑路。”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食品生产许可(部分低风险等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零售、特种设备使用登记4项许可事项下放(委托)到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理,进一步为全市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和作业人员减少行政成本。

记者了解到,2020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食品生产许可(部分低风险等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零售、特种设备使用登记4项许可事项,全年办件量为19771件,覆盖面广、申请对象多样,人员素质、经济实力参差不齐,特别是地处边远镇乡的企业、个人,到市级办理相关许可存在一定的困难。对此,我市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自今年5月1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将此4项许可事项下放(委托)到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理。通过下放,企业群众在当地县(市、区)就可以办理相关许可,不用再“扎堆”往市上跑了。

“这是我市踏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缩影。”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我市《下放部分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审批权限》通知的要求,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焊工除外)、食品生产许可(部分低风险等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零售(连锁总部除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4项许可事项下放(委托)到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理。考虑到各承接单位未办理过下放许可,我市还对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制定了事项承接流程、系统操作手册(局端、企业端)、材料受理指导手册和许可相关政策,确保各承接部门系统操作有指导、材料受理有标准。同时,积极向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汇报,协调系统技术人员完成审批系统权限下放和人员账号设置,确保各县(市、区)、园区如期办理,全力保障下放的许可事项顺利“落地”,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记者 谢艳)


信息来源: 绵阳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