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新冠疫苗预约平台正式开通预约接种线上就能搞定

发布时间: 2021- 05- 27 10: 35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我市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其实,为方便接种疫苗,市城市服务平台i绵阳APP在5月15日已经上线了新冠疫苗预约平台。”5月26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获悉,市民可通过登录i绵阳APP后,打开“新冠疫苗预约”,快速登记预约信息,即可坐等通知,按时赴约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i绵阳APP已经上线了“新冠疫苗团体预约平台”,这是统计全市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预约登记的系统,平台的网址为https://admin.flmy.mianyang.cn/,能够实时查询预约登记和接种情况。用户只需打开“i绵阳”APP,点击首页“新冠疫苗预约”功能,点击“快速预约”进入个人预约接种。根据提示选择预约时间、输入预约人姓名、预约人身份证号码、接种地点、接种机构、预约剂次。预约成功后,可点击“个人预约信息”查看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市疾控中心会根据预约安排到指定接种点接种,即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不仅如此,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均已生成团体预约二维码,用户在预约之前需先获取由相应单位提供的团体预约二维码,也可在i绵阳APP点击快速预约,预约至对应村(社区)。如何填报信息?用户可使用i绵阳APP、微信、QQ、浏览器扫描对应单位提供的“团体预约二维码”,即可填报预约信息。

    同时,市新冠疫苗团体预约平台支持团体预约二维码创建功能。主要面向机构、组织、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团体开放,对应机构或团体疫苗接种负责人可在线创建“团体预约二维码”以供成员扫码预约疫苗。如何创建团体预约二维码呢?登录i绵阳APP完成实名认证后,打开“疫苗预约”服务,点击“创建预约团体”,填写团体信息及验证,点击“确认并生成二维码”,即可创建“团体预约二维码”。创建成功后,长按图中二维码保存至手机相册,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分享图片至团体成员,成员通过扫码完成新冠疫苗预约。若未保存成功,可登录i绵阳APP打开“新冠疫苗预约”服务,点击“团体预约二维码”即可重新查看、保存。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温馨提醒:请用户保持预约手机号短信通道畅通,耐心等待接种短信通知,实际接种时间及接种地点以“绵阳政务”短信通知为准。若预约信息有误,或因临时有事无法按通知时间前往接种,可登录“i绵阳”APP,打开“疫苗预约”服务,点击“个人预约信息”之后取消预约即可。

(记者 谢艳)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