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5- 20 10: 27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园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部门:

为贯彻落实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完善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制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现确定建立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月度信息报送机制。各地要按《绵阳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手册》和《绵阳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达标验收表》,持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每月20日前至少报送典型经验材料1篇。

二、逐步推进省“三化”试点工作。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是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优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的重要契机。我市共有4个县市区、13个乡镇、134村(社区)为省级试点,3个区、6个镇(街道)、14个村(社区)为市级试点,34个乡镇(街道)、207个村(社区)为县级试点。4-9月,为自查自评、问题整改、巩固提升阶段,10-12月底,为省上评估验收阶段,请各地按照试点进度安排和验收表,做好试点工作,确保高分通过评估验收。

三、完善常态化督导和拉练比拼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全市拉练比拼活动,制定《关于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全市拉练比拼活动的通知》,按片区进行划分,由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组成拉练比拼评价小组,采取集体观摩、交流座谈等形式,随机在每个县抽取一定数量的乡镇(街道)进行拉练,相互学习借鉴,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自我评比,推进全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四、加强衔接按时完成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各地要按照《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绵委办2021〕9号),及时梳理本地区各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每月20日前按任务清单报送本地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等。

 

附件: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9日        




附件 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