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绵阳市“政务服务”指标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绵营商发〔2021〕2号)

发布时间: 2021- 03- 19 16: 51浏览次数:

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绵阳市“政务服务”指标提升

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绵营商发〔2021〕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绵阳市“政务服务”指标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已经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政务服务环境作为营商环境“先手棋”和“主阵地”,在我市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市政务服务环境通过近年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改革成效,在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得到了肯定、认可,与先进地区典型做法、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具体要求相比仍有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意识,务实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本地区本领域政务服务水平。

二、切实压实责任。《任务清单》立足保障全面完成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并在3月底百日攻坚结束后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建品牌、创一流,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企业获得感。各地各部门务必全面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专职人员负责《任务清单》各项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倒排工期,确保政务服务指标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加强监督问效。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要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建立月报制度,对工作开展情况较差的地区和部门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全市各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作风建设、服务效率、便民举措等适时开展明察暗访,根据督查情况进行跟踪通报。政务服务改革情况纳入各地各相关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加强督办。

四、加强宣传引导。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广泛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多渠道宣传推广本地本部门优化政务服务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政务服务改革氛围。同时,大力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使广大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红利,提升对改革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绵阳市“政务服务”指标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9日        





附件 《绵阳市“政务服务”指标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