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绵阳北川: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到驾驶证

发布时间: 2021- 02- 07 16: 18浏览次数:

绵阳北川县针对部分边远乡镇群众到县城办事路途遥远、通行不便情况,该县交警大队符合程序的部份车驾业务,下沉到乡镇集中办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驾驶证申办、考试等事项,畅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取得实效。

首批因该项举措获得实惠的是来自都贯乡的51名村民,他们于近日在都贯乡场镇申办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接受理论和场地考试,不出辖区就办理完结全部驾证业务。都贯乡距离县城70多公里,路途遥远,受地形、地质灾害等因素影响道路条件较差,老百姓赶往县城办事难度大、不方便,有时候往返需要两天时间。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业务,都贯警务室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预约交警车驾管业务下乡服务,并广泛向老百姓宣传,提前组织村民准备和提交报名资料。


交警大队车管民警带着考试车辆,设备、器材赶到都贯乡,与51名需办理驾驶证的村民在都贯场镇见面,对他们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录入,组织理论考试现场预约场地考试。按照考试场地标准,民警自己动手用石灰画出考试考场,指导村民进行实地操作、训练,驾驶培训,直到技术娴熟,再进行场地考试。当天,51名群众全部考试合格。县交警大队将按流程办理好驾驶证后,邮寄到都贯警务室发放给考试合格的村民。

在下乡服务期间,县交警大队民警还积极指导村民使用“12123交管平台”,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信息来源: 北川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