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一站式”便民服务温暖“最后一公里”盐亭县富驿镇优化提升便民服务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 02- 26 16: 14浏览次数:

    富驿镇推出一站式便民服务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锦辉 文/图)“镇上的干部经常来看我,还帮我交水电费,待我跟家里人一样。”90多岁的盐亭县富驿镇雄关村村民张琼芳行动不方便,儿女长期在外务工,她以前交水电费和办理一些生活上的琐碎事情很不便,如今镇上的工作人员经常登门帮她办事,她的心里很热乎。这是富驿镇针对办事难的特殊困难人群,主动将服务延伸,专门抽调人员开展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的真实写照。

    为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富驿镇充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将服务靠前延伸,让改革红利更多惠及群众。经过两项改革,原本就是大镇的富驿镇又新增6个村,镇域面积增大的同时,工作人员也相应增多,如何优化人员配置,更好地服务当地村民成为摆在富驿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富驿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群众为中心,首先着手优化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便民服务中心。“乡镇合并后,前来富驿场镇办事的群众增多近一倍,过去的便民服务中心不仅空间小,而且窗口设置不够合理,难以满足需求,很多群众反映强烈。”富驿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志介绍,2020年,富驿镇特地将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改造,将群众需要办理的窗口部门全部整合到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我们村合并到富驿镇后,来镇里办事方便多了,办什么事就去什么窗口,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房产业务的李芬霞告诉记者。

    不仅仅在便民服务中心,近几日,为及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富驿镇正组织全镇25个村3000多名党员群众,通过云视频学习的方式,共同聆听专家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如果用传统手段(挨村挨户宣传),那我们至少需要一周或者更长的周期。”富驿镇相关工作人员张志强介绍,为此,富驿镇投入30余万元打造了云视频系统平台,可实现“一次宣传,众村皆知”的效果。

    “组织这个视频学习会,我们的收获不小,通过县党校校长来给我们讲课,我认为这个机会难得,而且给我们讲得深透,讲得具体,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我们一定把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盐亭县富驿镇党员王光旭通过云视频学习会议精神感觉受益匪浅。

    利用两项改革传递好党的声音和政策,更要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富驿镇群众普遍表示,近半年来,镇党委政府推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针对办事难的特殊困难人群主动上门服务以及云视频会议等举措,真正温暖了他们的心。接下来,富驿镇将进一步促进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档升级,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